世界第一omega (2)

*时间线有修改

 

*无脑ooc谈恋爱

 

(二)

Richard从那个苍蝇酒店落荒而逃,第一次骗pao不成也就罢了,他还假装自己是个beta搞BB恋,连硅谷里的无名小卒都知道如今硅谷里最当潮的事是OA恋,只要你是个OA恋,风投们的钱一半就躺在你的口袋了。

 

早晨,他在hooli和snapchat的拐角处下了巴士,站在阳光之中,重新整理了和Gilfoyle借的西装,Erlich昨天的说法让他坐立不安,或许他也应该像大头那样,先找份工作在硅谷混日子,所谓硅谷,则是大部分不愿委身的程序员,只得将灵魂祭献给代码,而常常是被Erlich这种人轻视罢了,Richard朦朦胧胧的想。


 

然而现在他却顾不上这些想法了,想要不被饿死,他就得继续在孵化器待下去,而想要保住他在孵化器里的那个小隔间,当务之急就是有份体面工作。


 

hooli的面试比他想的更简单一些,Gavin的助理说他们这一批算是撞上了好时候,Gavin正招一批工程师来改进AI算法呢,但是Steven团队的才真正拥有云计算的专利版权,而他们要做的就是绕过不可能的专利。

 

面试一过,Richard又觉得无聊了,后话是,自己的压缩算法也受到这样的欺凌,尤其pied piper ceo的办公桌竟然还没有hooli小职员的大,颇觉不忿了。

 

但在这个时候,他属于omega的那份寂寞,又悄悄在暗处增长,像蛇一样的盘踞在他灵魂上了。

 

至于硅谷的八卦有二,一是beta的平权运动,他们表示自己已经听够了老婆还是omega的好,beta不应该只是玩玩而已的对象。二是全硅谷都知道hooli的副ceo Jared是个硅谷掘金婊,他男女通吃,但是Richard一向对这类传言没什么兴趣,Jared一定是个惹人厌的beta,不会怀孕,不用担心发情期被标记,也只有beta才能把硅谷搅得风风雨雨。


 

而这时,我们就要强调指出,刻板印象在某些时候被称之为经验,但有些时候他们就显露本质,比如这件事上,他出错了。


 

一周过去了,另一周也要过去了,他没能找出新建云计算的方法,也没能见到找到那个beta。


 

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了,要找到那天的那个beta,他得承认自己在那场尴尬里动心,他又去了那间酒吧三次,但是一无所获,他不再是那个满腔热血,觉得自己能在硅谷闯出一片天地的年轻小伙了,他的身高都在来硅谷之后缩水了半英寸,他不再能果断的向命运发起冲锋,更不再是一个满心想要构筑空中楼阁的幻想家,他变成了硅谷中最普普通通的一分子, 他忧心忡忡,他厌弃自己的工作,自己的app,甚至是自己。从前硅谷里有着广袤的田野等着他施展手脚呢,现在他却可能爱上了那个不知名的beta,把自己的人生塞进了那个叫爱情的破烂盒子里。


 

第一周,Gilfoyle还为Richard的消沉有一种恶作剧成功的兴奋,可是三天过后,他后悔了,即使是撒旦教的信条也不能允许硅谷里最好的工程架构师每天魂不守舍,Richard已经两周没更新过自己的Github主页了,撒旦可不懂这是一种怎样的浪费。


 

终于,Gifoyle对他说,我看你还不如全硅谷最不性感的脱衣女郎跟班精明,喂,我们要去参加科技展,你来开车吧。

 

(三)

 
 

那是最普通的一届展会,根本没什么出奇的,除了那个能识别水果的app,只要你把相机打开对准水果,就能在15秒内找出是什么水果,出奇的部分在于Gavin Belson把这个点子说的仿佛是扎克伯克创造出了facebook那样。

 
 

好像是整个硅谷的眼睛都长在相机后头似的,Dinesh评价道。

 
 

“别的我不知道,但是Gavin的眼睛一定是在他的头顶以至于没法用眼睛看到那是什么水果,而且我敢用50美元打赌,这个公司绝对撑得过B轮融资,硅谷里面越是屎一样的点子越能获得像苍蝇一样的风投们的喜爱,Richard?”


 
 

Richard的注意力被整个夺走了,那他妈的不是那个beta吗?他也来参加这个科技会了,瞬间他觉得那个识别app也没那么糟了,至少那个app识别了他的beta。

 
 

“他叫什么,那个脸色有点苍白的,很高的”Richard决定先问问他的名字,这样即使他们没能打上招呼之后自己也能找到他。

 
 

“Jared啊,硅谷掘金婊,从芝加哥商学院毕业,我们的顶头上司。”

 
 

这下子,Richard彻底明白了,挖空心思的去找他,完全就是白费功夫,这像是硅谷和他开的一个玩笑,不,更像是命运玩弄他的把戏。

 
 

之前,毫无迹象表明,他的上司会是自己曾经约炮失败的对象,也更没有理由,应该是可以夜夜笙歌的jared会来酒吧接受自己的性暗示,还被自己丢下付房费。

 
 

总之,这就是一场惊天乌龙,他这两个星期发了疯,是因为快被Erlich撵出孵化器,也许是自己的qing期又将近,更或许是一个随便的什么理由,他对一个beta动了一点莫名其妙的小心思,现在这点小心思被这被这场科技聚会的风潮,刷刷的给吹走了,连点残渣都不剩了。

 
 

Richard把迈向那个beta,或者直接叫jared 的脚,直挺挺的又收回去了,接下来他该转身,把手里的宣传单扔到垃圾桶,回去编程了。

 
 

可事不随人愿,他听见有人急切的喊他“Richie,等等”大概他的名声有一半是靠他的声音了,像是喝了一点白酒,但是又更多混杂着碳酸饮料的甜蜜。

 
 

 他回头前最后想到,他叫每个人都是呢称吗?

 
 

(三)

Jared没想到Richard会来这个展会,毕竟他看上去属于nerd那个类型,而nerds们都相信好点子永远不可能在别人的app里,他当然知道Richard为hooli工作,Richard的简历还是自己放行的呢。但他之前没想到的是Richard是个omega,看到简历之前他只以为自己碰上了奇怪的beta。

 
 

酒店那天过后他就记得Richard了,冒冒失失的beta,身上又有着抑制剂的味道。

 
 

“您可能是没注意到我,我观察您好久了。”Jared想让自己听起来更温柔一点,因为对面的Richard看起来要吐了,不,在他说完这句话后,是真的吐了。

 
 

ps人物开始不往大纲的方向跑去,我好难过,大纲仿佛白写

 
 

pps明天晚上就写后续,估计再写个两千字两个人就解开误会了!写文好难,我的灵感是零,假如想看什么后续请告诉我好吗!

 

评论(3)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