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木

尼最恨的造雷博主

世界第一omega (3)

*时间线有修改

*ooc警告

(三)

不应该是这样,他出神的呆在自己的呕吐物里想,肥皂剧里可不是这么演的,他应当冷冷的甩下一个眼神,并且jared在此之后为他深深着迷,而他自己却恰逢真爱,这才是应该发生在硅谷的烂俗剧情。

而不是他因为这个交际花的一句招呼就被触发了应激逃跑反应,这很凄惨,Richard对这事仍有一种稀里糊涂的感觉,只是气氛没有像Richard一样不清醒,它就借着阳光和空气,自由的四处蔓延了。

这就是他俩的第二次见面了。

Dinesh在这时候不合时宜的搭讪了Gavin的女助理“我是硅谷里最好的程序员,你知道硅谷里有个软件叫…”

他的话被迅速打断了“没人关心你的破烂软件,硅谷里最垃圾的想法仍然要比一个同性恋约炮软件好一百倍。”

“说的好像你手机里面没下载它似的。”

“是吗?怪不得我最近觉得手机越发烫手,原来里面是装了你的软件,连格式化都不能让我摆脱手机里曾装了一个同性约炮软件的阴影。”

“好了,那个叫jared的走了,我们可以不用在演下去了。”

“我没停止的原因是你的软件真的很烂,烂透了。”

(四)

“绝对是那些马仔男孩,他们已经迫不及待想告诉我我的音乐软件有多蠢。”Richard的手机又响起来,我已经挂掉一个电话了。

“你好,我是亨德瑞克斯.理查德,我就是个蠢透了的傻逼,我的网站一文不值。”

对面愣了愣,“hello,我是jared Dunn,我打电话是因为你的音乐版权软件,Gavin对魔笛手很有兴趣,你现在有空来hooli一趟吗?”

“不___我没__我是,我马上到。”

接下来的事情不可思议到Richard自己也没法描述,他没做什么,只是Peter Gregory和Gavin Bleson在互相抬价,最后获胜的仿佛是自己。

“Richard,这可能不是个好决定,你是个omega,omega自己的独立公司一般都会失败,甚至连做合伙人,omega都很有可能被踢出团队,你看Mark.Zuckberg,硅谷里没有人相信Sean Parker那事不是他捣的鬼,一个omega或许可以是千万富翁,但是基本不可能维稳一个公司的运转,这是omega的天生缺陷,所以我建议你马上回到hooli,去和Gavin Belson说你后悔了,像我当初卖掉圣威亚托一样,卖掉魔笛手,这就是你能选择的最好的决定。”Erlich在为自己百分之十的股份辩护,这股份对他来说这像是一百万。

他低下头,拿起自己放在桌面上的笔电,从客厅离开了。

Richard不知道自己能去哪,他当然知道Erlich是在鬼扯, 乔布斯就是个omega,他可没瞧着苹果的生意因为这事而有一点衰败,但他仍然神情忧虑,好运像巨浪一样毫无预兆得打来,可是做出选择像是什么不知名的海草,把那点喜悦的心情都缠绕住了。

他像这样走了一阵,在很多路口都驻足张望,但始终没停下,漫无目的的穿过一些不知名的街道,他也不觉得疲惫口渴,在这么重大的抉择面前,他几乎什么也感不到了,或许他已经走出了帕罗亚托,但是他不在意。

突然之间,他变得很殆倦,他已经做出了选择,性别保护法是让omega们得到了优待,社会一方面希望omega们拥有见识,但另一方面又担心他们又太有远见,让多数omega享受穿西装和被递鸡尾酒的权利远远不够,他没想过make the world better place,他只是想证明omega也可以做成些大事,比如做一家新型网络公司的ceo,更或许不止这些。

黑夜正在降临,机械思考过后的疲劳更难阻挡一些,他开始四处寻找有没有可以过夜的酒吧或者彻夜营业的咖啡馆,他出门的时候除了笔电就只带了一点零钱。

街的尽头很恰巧的有一点灯光,在灰蒙蒙的天气里不是很显眼,是一家酒吧,他朝那里赶去,不然天就要彻底黑下来了,而谁也不能保证今晚不会下雨。

里面的装潢已经过时很久了,只有几个顾客,他给自己要了满满一杯樱桃白兰地,他累坏了,五彩的灯光下把他的落魄样照的清清楚楚,酒保把他打量了一发,给他递了一杯瑞士洋艾酒。

(五)

Jared走进酒吧,他第一眼就看见了一个抱着酒杯的Richard,说真的,他觉得Richard现在像一个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的锅子,一股子柑橘加牛奶味的气息飘过来了,而Richard看起来根本没法自己站起来,他正抱着自己的酒杯嘟囔着什么beta的事情,可能是他的两个室友,据hooli cv显示,那两个都是beta。

在今天下午,他第一次好好记住了Richard的脸,它和硅谷里那些自诩天才的程序员们不一样,显得非常谦逊,可是盯久了又会觉得很严肃,尤其是他的蓝眼睛,乍看起来非常温和,实际上里面正有蓝色的火在干柴堆中蔓延跳动呢。

三个小时前,Richard的嘴皮子就那么动了动,就拒绝了Gavin的一千万,因此,他就简单的收割了jared的心。

“这是我的朋友,我先带走他了。”jared深知留一个喝醉了的omega在酒吧可不是什么正确决定,没有哪个神智清醒的omega会选择类似致幻剂的洋艾酒,他把Richard带到了附近的酒店,即使他几个小时前的果决让jared无比崇拜他,但那也不可能使jared忍受一个酒气冲天的伙伴。

Richard被他拖到了浴缸里,抑制剂的气味越来越浓。

“我发情期快到了”,浴缸里的人嘟嘟囔囔,可不是快到了吗,不然你为什么用这么大剂量的抑制剂,jared觉得这场对话越发莫名其妙。

“你是jared?我有点喜欢你,可是不能再喜欢了,我要自己开公司,魔笛手,就那个童话故事。”

“我们见过三次了。” jared耐心的哄到,“我知道你要创办魔笛手,你忘了吗,我也在场,我看着你拒绝了1000万。”

“现在是梦里,我的发情期又到了,所以___”Richard这句话没能说完,生活里他没什么说出这种话,梦里他当然不见得能够组好句子,理顺逻辑什么的。

但是他的发情期是真的可耻的到了,身体里的每一滴水分都可疑的消失,他的身体烧起来了,卷毛也没力气的耷拉下去由汗水粘在前额上,四肢也使不上力气,他走了太多路,他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腿和胳膊了,但是某个该死的地方正在湿润,分泌大量的液体,充满空虚,想要被填满的感觉又回来了,像是蚂蚁爬满整个身体,哦,是熟悉的寂寞感,但是这次还是有一点不同,他睁开被汗水糊住的眼皮,轻轻的亲了一下眼前的jared,反正是梦里,不是吗?

jared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他在孤儿院的生理卫生课上就彻底明白不同性征的区别,从孩提时代开始,他就从一次次对omega的轻视和尴尬的发情期过后就学会了时刻带着一个按mo /bang,还有随时带着高浓度的抑制剂,来解决专属omega的那点小麻烦。

而现在这个玩意刚好能派上用场。

我曾经是个好人,我在入职时心怀期待,在副ceo的位置上无动于衷,我仍会对路边的乞丐悲痛,施加怜悯,但是对hooli迫害的那些公司沉思默想,麻木不仁,总而言之,他做了错事。jared不合时宜的走神。

这里我们要指出,事情不像jared描述的那样十恶不赦,他应当受到谴责,却只是因为在某些方面做的过分,那些失去专利的小公司大部分会在jared Dunn手下保住自己,还会有一个东山再起的机会。

ps新大纲也废了!我已经放飞自我!

(等我明天搞个合集把他们放到一起去)

pps谢谢b老师一直看我写的小文章,激动到我又更新了!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木 | Powered by LOFTER